我最近在想,人年紀大了,會越來越脫序。

有些人是因為他在中年成形的價值觀,找不到與他所在的社會和諧共存的方法。

於是開始創造出自己想要的世界、假裝那個世界存在,表面上看起來是憤世忌俗、極端,甚至看起來像是瘋了,實際上是內心已經崩壞了。

所以身為一個中年人,要避免自己變成那樣的方法,並不是去追求讓自己更聰明、更懂事。

反而是要尋求跟這個世界和諧相處的方法、活得更自由。

而這件事情的難度會隨著年紀增長、心態固化之後越來越難。

除了對抗物理的老化,也要記得對抗心理的老化。

價值觀